让开,我要发表脑残言论了。

(賀喜遥香×遠藤さくら)友人のメール

(SAKUのこと)



友人のメール



昨天,賀喜遥香在午睡时做了可怕的梦。

梦里自己和遠藤さくら一起去了料亭。多半是上次杂志采访时久保前辈约定好的饭局。



「我跟かっきー的关系,就像这块金枪鱼大腹一样,『不熟』。」

一贯温柔乖巧的遠藤さくらちゃん,说了如此残酷的话语。


賀喜在梦里都能鲜明感受到胸口被揪紧的痛苦、却还是强颜欢笑地吐嘈了:

「比喻成刺身也太伤人了吧,我还以为至少有三成熟的牛排那么熟呢。」


然后遠藤仅仅是礼节性地露出天真的笑容,什么也没辩解。



醒来后,賀喜心想:真是一个不祥的梦。

很快,就遇见了更加不妙的现实。





200427   14:17   遠藤さくらmail

【听说かっきー有着ゆな和まゆたん这样的『女朋友』和『老婆』。我就是旁观这一切的『朋友』吧。】



对于「深受女孩子们喜爱」这一点、本人不可能没有自觉。

翻出自己的男装照片、以男孩子的口吻上传了一封少女漫画台词般的mail。「彼此都是『作为idol』在工作嘛。」賀喜说服着自己不要心慌。


等了两个小时,期间不知多少次地切到Line的界面,收到的新信息每一封都不是来自遠藤さくら。


失去耐性的賀喜决定适当地放下自尊,赶在自己懊悔之前、元气满满地拨了视频电话过去。

心脏扑通扑通地升降了18次后,接通了。影像小窗有一瞬间被朦胧粉白的色块覆盖。

过了1秒,镜头抖动了两下,让賀喜莫名想见的那张小巧脸孔、出现在小窗里。她后面的背景是天花板,视角是俯看的,衣领松松垮垮,脸颊旁的长发也冲着这边垂下。


賀喜忽然意识到,遠藤应该是把手机平放在了床上或枕头上,然后手肘撑着床面、以俯卧的姿势与自己视频通话。

于是视线不自觉地滑到さくちゃん无防备的T恤领口。少女颈部的肌肤纤细白皙,隐约的锁骨线条散发着脆弱的美感。


心慌的感觉更强烈了。急速地将目光调回到遠藤的脸上,賀喜稍微有点虚张声势地开口抱怨。

「那封mail是什么意思啊,又是『女朋友』又是『老婆』的!」

总之,要抢占先机。

「写出那样的句子,不明白さくちゃん是什么意思!」


「只是玩笑哦。」

像是身旁有风筝或是UFO飞过一般,遠藤一边回答、一边转头看向镜头外的某处。


「玩笑?果然是……」

賀喜的气势如同生日蜡烛上的火焰,被吹灭了。


「嗯!觉得这个设定有趣,顺势就写了。」


「嗯嗯,さくちゃん的玩笑果然天马行空……」


「毕竟,真的跟かっきー『相思相爱』的——」

遠藤的声线低沉柔和,语调平得没有一丝波澜,甚至还有些心不在焉。


賀喜却猛地屏住呼吸,全神贯注地等待她说下一句。


令人眩惑的绮丽侧颜,不设防地转回到正面。遠藤的视线,轻飘飘地落到賀喜的睫毛上。

「——是せいらちゃん呢。」


「欸?!」

整个人都泄气了。

「为什么さく会这样想?」

掩饰不住沮丧感的賀喜,不甘心地反问道。


「欸、不是?」

遠藤对賀喜的反应表现得大为诧异,睁大了双眸、茫然无措地望着镜头。

「かっきー、不喜欢せいらちゃん吗?」

像在说着「可是せいらちゃん明明那么喜欢かっきー的」,有点遗憾加困惑、甚至接近非难的口吻。


「不、也不是说不喜欢……」

賀喜尽可能避开歧义、小心翼翼地表达着。

「喜欢她,就是作为同伴、作为朋友的喜欢。四期的同伴,我每一个都很喜欢啊。」


「这样啊,感受到了かっきー对大家的爱呢。」

遠藤轻松地接受了这个说法,很乖地点了点头。

「我也被包括在内了。谢谢。」

随即像往常一样,可爱的脸孔浅浅地浮现出单纯的微笑。


「我对さく不是这样的!」

賀喜焦灼地否定道。


「『不是这样』?」

遠藤的面部表情,看起来没有任何变化。賀喜却隔着屏幕、清楚看到她的眼神悲伤似地黯然了一下。

「かっきー、只讨厌我一个人?」


「さく你是故意的吗?是故意这么说的吧?」


「可是,かっきー说了『不是这样』……」


「『不是这样』就是——!就是、我对さく的喜欢、与对member的喜欢,是不同的……」

视频对面的遠藤听到这句话、不置可否地歪了歪头,犹如想要确认賀喜羞红的面颊一般凑上前,侧滑的领口露出半寸内衣的肩带,垂下的睫毛半遮着湿润的黑眸,随着呼吸和吞咽唾液的动作可以看到喉咙的轻颤。

太近了。明明隔着屏幕、隔着一时无法改变的远距离,賀喜却感觉自己正被遠藤逼迫到无所遁形。

「——さく、其实是知道的吧?」


傍晚的风从敞开的窗吹拂进来。賀喜的长发被吹起,初夏的清凉感刮过身体。

这时,屏幕里的遠藤,头发也轻轻地飘动起来。晴天的浅金色夕阳将她的黑发映成透明的琥珀色。

賀喜产生了此刻两个人正坐在同一房间里对话的错觉。


「不知道哦。」

遠藤的回答,没有一丝动摇。

那双漆黑清澈的、宛如剧中的「SAMU」般洞悉一切的眼眸,无辜又坦然地俯视着賀喜。

「かっきー不能好好作出说明的话,我无法理解かっきー的意思。」


「さく!」

自己,果然在被这个人逼迫。賀喜这样想着。

承受着猜疑的折磨,却又因为追逐到自己所期望的未来的一丝丝线索而心生喜悦。


「我要去看书了。」

影像窗口骤然一转,遠藤坐起身,手机端在右手上,用左手拿起床上的一册文库本展示给賀喜看。包着雅致的绢丝封皮,看不出是什么书。从遠藤的喜好推断,应该是悬疑小说。

「下次,碰面了再聊吧!かっきーbye bye!」

通话结束。

因为さく天然可爱,所以连那么生硬地中断对话都让人讨厌不起来。





200428   12:52   賀喜遥香mail

【さくちゃん你好吗?有在看书什么的吗?】


200428   13:51   遠藤さくらmail

【我在玩拼图哦~感到完全看不到终点的绝望。好难。我会尽力去完成的。】



面对さくちゃん,我才是觉得「好难」呢。每个字、每句话都让人忍不住在意。放下手机、賀喜闭上眼睛,朦胧地想着「要是能快一点见面就好了」。

下次、是什么时候呢?宛如盛夏过早降临,不远处的窗外传来幻觉般的蝉鸣。



FIN






评论(173)
热度(25856)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澄霧ちゃん该写作业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